玉骨伞

盗贼

有点想写藏史,又有点想写双一哥,好纠结啊

但是千竞是实心的

私设有

小心ooc


梅香坞,歌舞升平,纸醉金迷的烟花柳巷,今日也是百花齐绽,姹紫嫣红。

竞王爷专属的雅间内,北竞王饮下一口雪林染,闭眼演绎出陶醉姿态。其下一左一右,分别坐着其侄千雪孤鸣与苗疆战将藏镜人。三人一者沉醉,一者心虚,还有一者饮下寡淡无味的蜜酒,尝了尝甜腻的点心,默默发出想吃牛肉的叹息。

空气中流露出一丝尴尬。


这个世上并没有哪个神经病喜欢跟长辈一起喝花酒,千雪亦然。奈何相逢总是不经意,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四目相对,手起杯落,千雪孤鸣胸中一震,差点没把心给吐出来。

反观竞王爷不愧为花丛老手,那一瞬间眼波流转,震惊、讶异、沉痛、悲哀,扬袖拭泪,低头捧心,“小千雪,原来为躲小王,你竟自甘堕落流连花丛,哎呀,小王的心真痛啊。”


“哇靠我才没——”酒杯啪得一声砸向桌面,千雪急欲解释,北竞王却不给他这个机会。

“自甘堕落就算了,怎么能连累我苗疆战神脸面,唉,我这不争气的王侄,真是给将军添麻烦了。”


“王爷说笑了。”

呵呵。

藏镜人心中冷笑。

老子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傻乎乎上去劝架的罗碧了,老子完全洞悉你们的明撕暗秀,并且决定事不关己好好看戏,只要北竞王咳嗽一声就马上飞奔去北竞王府拿药遁。

在藏镜人期待的目光之下,北竞王——并没有咳嗽。

他只好继续扒拉着桌上的绿豆糕,桂花糕,鸡蛋糕,莲叶羹,梅花茶……还有最近中原流行的佳酿雪林染。

藏镜人喝惯了吊儿醉这样的烈酒,对中原人这种没骨气的蜜酒一点兴趣都没有,在苗疆,也就是北竞王这样的病弱身子才把这玩意儿当宝。


藏镜人看着兄弟从苦口婆心到低声下气,再从低声下气到苦苦哀求,又看着北竞王不动声色之间套去了一堆八卦顺带买惨博得关心,不禁想向天长啸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还有某死人骨头心机温的评价

“千雪就是个傻的”

此时此刻,藏镜人终于勉强同意了一回。


好容易千雪的尾巴摇完了,北竞王不经意间聊起了梅香坞的新晋的头牌。

在这一众娇艳欲滴的倾城名花中脱颖而出的空谷幽兰,即将登场了。

足尖轻点,一跃而上,身段轻盈若无骨,体香淡雅似幽兰,水袖旋舞如花开,白纱难掩芳泽艳。纵然只露出一双碧蓝双目,仍称得上倾国之资。

舞姿时而婀娜动人,如小家碧玉般娇羞,时而英姿飒爽,如少年侠客般潇洒,一出俗套的英雄抱得美人归的戏码被舞姿升华,一时间观众竟动情忘我,直到美人下台才开始掌声雷动。


第一个鼓掌的人是北竞王。

在那从容不迫的掌声带领下,下排的观众才反应过来,鼓掌的鼓掌,献花的献花。

“好一朵国色天香,你说是吧,藏镜人。”


???

突然被cue,藏镜人猝不及防不解其意,随口附和,“确实不俗。”

在北竞王意味深长的笑容之下,藏镜人后背一凉却又摸不着头脑。

智者是不可能把话说完的,在刚刚勾起人家的疑问时,就马上换了换题。

“小千雪,那个盗走菱叶草的贼人有线索了吗?”

“你说这个啊。”千雪犹豫一秒钟,实话道,“我们怀疑那个人是——史艳文。”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