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骨伞

(蟹牛)灰色学园

灰色庭园设定,天使恶魔同聚一堂的和平世界。
恶魔华
天使牛
cp:蟹牛,鳞鱼,微觞渊
北冥华视角

北冥华的宿舍被人洗劫了。
那是学校的豪华总统套间,鳞王友情赞助灰色学园的一栋学生宿舍楼。
北冥华心情糟透了,不仅是面对铺了一地的杂物衣服的时候,扒拉了半天不知道丢了什么的时候,用他新买的杜嘉班纳小皮靴清(踢)理(开)一个角落吃着冰箱里最后一盒雪糕跟爸爸报(哭)告(诉)的时候。
“我跟你说过你需要一个保镖。”北冥封宇一边说话一边处理着永远也做不完的公务,“或者一个室友。”他补充道。
虽然后者听起来不太实际,因为谁都知道这小子有多难伺候。
“不要,这是我跟大哥一起住的地方。”北冥华咬着冰淇淋专用的小金勺委屈道,“再说多一人有什么用,小偷就不来了吗?”
“华儿。”北冥封宇双手离开键盘揉了揉眉心,沉重地呼出一口气,“至少别人知道锁门。”
……
五分钟后欲星移端着两杯磨好的咖啡在北冥华若隐若现的啜泣声中推开了了上司办公室的门。
“你就是嫌我没用!”北冥华难过地咽下一口冰淇淋,由于找不到餐巾纸而只能用针织外套擦掉摇摇欲坠的泪珠。
他的心情更遭了。
“我没哭!”他嘴硬。
另一边北冥封宇差不多做完了一套眼保健操。海境公司的CEO有一百种让工心甘情愿卖命的方法却没有一种能说服二儿子做任何事情。
欲星移放下盘子,北冥封宇像见到救星一样极度自然地滑着老板椅退出半个屏幕的位置。欲星移半蹲在电脑前,推了推眼镜注视着屏幕中抽泣的二少爷。
“华少爷,您记得自己说过的恶魔准则第三条是?”
北冥华掀起针织外套的衣角把脸完完整整地擦了一遍,从蜷缩的豆芽菜舒展成一颗欣欣向荣的,豆芽菜。因悲伤而下垂的嘴角往上提了提,可以看出他在努力地演绎恶魔的高冷,虽然那张委屈脸更像是再说“我很坚强”。
“恶魔永远优雅。”改头换面的北冥华道。
“这一点,我相信华少爷做得非常完美。”欲星移郑重其事地看着屏幕上的小恶魔,好像他是刚刚被送上太空的宇航员。同时北冥华也一脸骄傲的仿佛自己成就了一番事业。
北冥封宇叹为观止。
“尊敬的恶魔先生,您知道您的兄长在三个月前已经搬出了这间宿舍,对吗?”
北冥华谨慎地叹了口气,为了避免丢失恶魔的高贵冷艳他非常努力地降低出气的音量,“是,为了跟他那个横刀夺爱的多管闲事的话痨天使女朋友同居。”
“可恶的天使。”他让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
“第七条。”
“是,恶魔从不多话,除非是蛊惑人心。”
“非常好,第五条呢?”欲先生保持着一贯的专业性。
小恶魔的尾巴不耐烦地来回摆动,北冥华心不甘情不愿地逼迫自己从喉咙深处挤出声音,“恶魔绝对服从阶级。”
欲先生眉毛一挺,投向“你知道该怎么做”的眼神,同时给屏幕上的小恶魔以及身边的大魔王,“魔王大人?”
……
五分钟的协商之后,小恶魔在“雇一个贴身保镖”,“把练瑜伽的时间拿来练拳击”和“招一个室友同居”之间选择了后者。
在依依不舍地告别阶段,小恶魔看着屏幕中的父亲与助手冷不丁道,“欲叔叔,你是不是要当我的后爸了?”
对面的视频瞬间切断。
北冥华心情又差了起来,“校园网太垃圾了!”

为了避免小恶魔恶意拖延,欲星移为其设置了半个月的时限,半个月还没有找到室友他就要多一块狗皮膏药或者被迫成为一个满身肌肉的糙汉拳击手。
我的路西法大人,这件事情光是想想就太恐怖了!
恶魔准则第二条,恶魔要遵循自己的原则。北冥华在认真思考了一分钟之后将未来室友的标准想得清清楚楚。并且写了一张八百字的公告po在校园网上。
这张非常委婉的公告总结来说就是,他需要一个言听计从的奴隶当室友。

三天后第一个应征者敲响了半开的房门。
坐在转椅上的北冥华保持回头的姿势直到椅子转了一个完整的三百六十度。
来的是个该死的天使。那些白得过分的羽毛简直要人瞎眼,更别提他们头上那一圈金闪闪的光环。
但是高贵的恶魔总是维持着彬彬有礼的绅士风度,即使低头行礼也保持着高不可攀的神秘气质。在这方面北冥华有着连欲星移都感叹的才能,他的动作完美堪比教科书,冷淡不失优雅的微笑,看似恭敬实则拒人千里。
“日安,亲爱的天使先生,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
与之相比,天使先生似乎有些木楞,一秒钟的停顿之后他才说到:“啊,你好。我叫雪山银燕,来应征室友的。”
他有理由相信这个人用了一秒钟的时间来思考那句问候的意思。
银燕伸出手来。
握手礼……
北冥华眉头不自主地抽动,倒不是说他有多讨厌这个越来越流行的礼节,只是他不能确定对方在来之前是不是有认真负责地洗过手,洗手液是不是他喜欢的牌子和味道。
犹豫之间银燕的手收回去挠了挠头,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北冥华又生气了。
他发誓自己绝对不是个喜欢生气的魔,但是事关魔族基本礼仪,他不敢相信这个雪山银燕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拒绝还礼的无礼之徒。在他们见面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
第一印象,扣十分。

为客人献上泡好的红茶,甜品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造型可爱的午后甜点,北冥华抿了一口香气四溢的伯爵花茶,面试开始。
“银燕先生,公告上的条件想必您一定都看过了吧。”
“嗯。”
“你都能接受?”
“可以。”
“你能承包所有的家务?”
“你不是有阿姨每天过来打扫?”
呃……好像是的。
“在我有需要的时候开车载我?”
“你不是有车?”
“我有,但我不会开。”
“……可以。”
“我生病的时候帮我买珍珠奶茶。”
“恶魔会生病?”
“心塞。”
“哦。”
银燕非常认真地回应,反倒让北冥华看起来傻里傻气的。
……再减十分。
……
雪山银燕以八十分的高分获得了入住资格,两人从家务,安全,厨房,卫生条款一路向西,终于到了最后一项社交条款。
八点之前客人必须离开,因为恶魔要在十点之前喝完牛奶穿好人鱼睡衣上床睡觉,这是恶魔的美学(欲星移教的)。
银燕毫无疑问地同意了。
这时银燕的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北冥华默默地鄙视了一番他的音乐鉴赏能力并在心中再扣一分之后大方表示“您请便。”不过银燕特意压低的声音和站在原地没到处晃悠的好习惯又扳回一城。
他走了回来,脸上多了几分欢喜,拘礼问道,“抱歉,我有一个朋友就在附近,能让他过来参观一下吗?”
“我的荣幸。”
北冥华悠闲的心情在看到来者的那一瞬结束了。
“元邪——”
“你好,在下烛九阴,幸会。”
高大的红色人影带来巨大的压迫感,北冥华不得不抬头仰望这伟岸的魔王英姿。
看得出他们的关系不错,刚才还有些拘谨的银燕马上变得自如起来,整个公寓气氛多了一些温暖。
他们有了一次非常和谐友好的谈话。
隔天北冥华打电话拒绝了雪山银燕的入住申请。

“为什么?”北冥封宇视频通话中闻到。
北冥华看了看旁边的欲星移说,“爸爸,本来我想给你留点面子的,但是你这么想知道我就直说了。”
他清了清嗓子,认真道,“那个人……”
北冥封宇好像有了什么预感,打字的手慢了下来。
“用一个指头,就能把你按在地上摩擦。”
“噢……”北冥封宇忽然发出牙疼地声音,“不急,你慢慢找吧。”

北冥华没说的是,他感觉如果同意了银燕的申请,自己明天就会暴尸荒野。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